入手了一台Acer Aspire E1-472G

2014年01月15日 | 杂谈 | 14条评论

前面提到我的笔记本ACER 4738ZG退役了,所以入手了新的一台笔记本电脑。苦于钱包太空,所以这次还是定位于性价比较高的Acer,在Tmall 京东 易迅等看看看去,最后看到了这个型号E1-472G-54204G50DNkk,配置如下

CPU:Intel 酷睿i5 4200U

内存:4G(DDR3)

显卡:NVIDIA GeForce GT 720M

光驱:无

系统:Linux

电池:4芯

重量:2.1KG

厚度:14.4-25.3mm

尺寸:14英寸

这是当今比较中规中矩的配置,相比我之前的电脑,薄了,轻了。话说配置是高了不少,但是我不怎么用大型的软件,玩什么大型游戏,感觉不出来在速度上有多大的区别。

至于系统,自带的是Linux,本想打开玩下试试的,但是收到机子开机后,以为是带桌面的Linux,但是进去后居然是一个代码框,和我的vps的SSH一个样,对于我这个小白,无从下手,只能重新安装了。

自以为安装过N多次系统了,觉得这次安装应该一点难度没有,但是按照之前的PE系统安装的方法,第一步就挂了,进不去PE,卡在BIOS页面。咨询了下商家,说BOOT MODE要改成LEGACY BIOS,之前的电脑貌似没这玩意,他说改就改吧,改了之后果然能进去PE系统了。

还好我不急着装,我重新下了一个最新的MSDN的win8.1系统,趁下载的时候了解了下的LEGACY BIOS和UEFI的区别。不看不知道,看了才发现里面大有名堂。

入手了一台Acer Aspire E1-472G

对比采用传统BIOS引导启动方式,UEFI BIOS减少了BIOS自检的步骤,节省了大量的时间,从而加快平台的启动。

但是UEFI BIOS不是所有系统都兼容的,这就是我的PE进不去的原因,目前只对win7,win8的64位系统有效。而我装的win8.1当然是64位的啦~~

为了支持UEFI启动,所以就只能用把win8.1镜像文件ultroISO写入U盘直接安装了。

熟悉的win8.1安装过程没有一点问题,开机后,发现默认分两个盘,都是200多G,然后手动分了下。这里又出现了点问题,C盘在压缩卷的时候只能分出几十G出来,全部压缩后C盘还有100多G。还是万能的百度,说是开启了C盘的磁盘保护引起了,关闭之后,分区搞定...

关于win8.1的激活,还是一如既往的电话激活,找KEY,挂VPN,电话激活。正版系统到手...

后面就是打补丁,装驱动,花了不少时间,擦...这次win8.1自带的显卡驱动不兼容我的电脑了,所以还是得下载安装一个,之前装完win8就不用管了,因为驱动都自带了,这也是我很喜欢WIN8的原因。无所谓了,不就是驱动嘛~

好好享受我的新电脑吧...

14 条评论

  1. 这个挖坟网 真是疯了 我给你看下下面的代码

    $phpmailer->FromName = '挖坟网';
    $phpmailer->Host = 'smtp.exmail.qq.com';
    $phpmailer->Port = 465;
    $phpmailer->Username = '[email protected]';
    $phpmailer->Password = '************';
    $phpmailer->From = '[email protected]';
    这货是个什么意思啊
    当然了,还有一些文件夹让我有种不安全的感觉, 这免费模版引人深思

    1. 我只能说他把他的邮箱密码都放出来了 哈哈哈 其实是他自动的smtp邮箱配置 用于不支持mail的php主机来发送邮件的 你可以把上面的email改成你的 密码改成你的既可以 名称那啥就任意 这里用的是QQ邮箱的smtp

      1. 哈哈 感觉有点意思 另外kindeditor文件夹也有点意思 是个GUN操作文件,我查了下GUN(类 Unix 操作系统,由一系列应用程序、系统库和开发工具构成的 软件集合 , 并加上用于资源分配和硬件管理的内核。)
        感觉跟主题关系不大
        不知道他释放主题的时候怎么想的

发布评论